尘落

【夜巍/巍夜】假如沈巍带弟弟穿越到白雪公主(下)

“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远在某个皇宫里和一堆斗鸡眼大臣讨论是否应该给王子安排相亲的沈巍还并不知道夜尊已经把一众小矮人带上了传销之路,并且洗脑洗的热火朝天。


夜尊这几天过的十分称心如意,哥哥在远方忙着和一堆闲的胃疼的大臣打嘴炮,王后还不知道他没死,内忧外患一个都没,开心的整个人都活泼了不少,把某个小矮人的头发都撸秃了。


事后夜尊看着一堆小矮人中窜出一个锃亮的光头,终于反省了下,记住了这位失去了头发的小矮人叫爱生气。


可喜可贺。


“面面,爱生气怎么……”某天来看望夜尊的沈巍一进门就发现些许不对劲,戴着眼镜都反光。他犹豫了下,选择了更委婉的说法,“他的头发怎么不见了?”


爱生气:……


喷嚏精和开心果躲在门后面叽叽咕咕的笑,爱生气听的锃亮的头上更亮了,他哼的一声,没胆子瞪夜尊,自己气呼呼的跑了。


沈教授秒懂,无奈地看着自家淘气捣蛋不干好事的弟弟,良久叹了口气:“你没事招惹人家做什么?你看他现在……”


夜尊转了转眼珠,小心地凑过去趴在沈巍的肩上,不动了。


雪白的长发若有若无的蹭着沈巍的侧脸,夜尊默不作声地看着沈巍瞬间通红的耳垂,眼尾含笑,精致的眉目一下子艳丽起来。


“哥哥……”


他含糊不清地喊着,凑上去舔了舔沈巍的耳垂。


沈巍整个脸蹭的红了,猛地跳开,站在那半天都没抬起头。


夜尊问:“哥哥?怎么了?”


沈巍回神,脸上更红了,还隐隐有像脖颈蔓延的架势。


夜尊仔细看了看自家哥哥,觉得沈教授此刻的表情和被流氓轻薄了的小媳妇有异曲同工之妙,于是逗弄之心又起。


他垂头沉默了会儿,才低下声气问:“哥哥是不是讨厌我了?”


一开口就是哭腔。


沈巍:……


从天而降一口锅。


沈老师顾不得脸上的红,急的边否认边走过去,正对上弟弟红了的眼眶,透明的水光在试探着往下要掉不掉。


正人君子沈老师犹豫了下,还是开口了:“我……我们是兄弟,你对我很重要。”


“哥哥……我不过是一个累赘罢了,根本……不值得你这样。”


夜尊细细的抽噎了下,烫手的眼泪就落在了沈巍手背上,砸的他心里一疼,五脏六腑都抽痛起来。


“弟弟……哥哥不会抛弃你,永远不会。我们回家好不好?”


沈教授口中的家是他在人间新买的房子,在他们被拉来做任务之前,面面和他已经搬进去住了快一年。


“真的?”


“嗯。”


夜尊的眼泪说收就收,转眼就对着他笑的天真又可爱,和万年前就体弱的弟弟没什么两样。


沈巍心情复杂的给面面扎好了头发,有些怀念的想。


夜尊看着哥哥消失在林子里,才摸了摸沈老师给他扎的马尾,一脸怀疑人生。


这难道是赵云澜教给哥哥的报复手段?


沈面面苦思了两个晚上,愁的头发都掉了好几根,万事通乐不可支,当晚拿去当衣线用了。


[“可爱的小姑娘,你要不要买一个又红又香的苹果呀!我送一个给你吃吧,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本来就很喜欢吃苹果的白雪公主,看到又红又大的苹果,便高兴地说:

“哇!这红红的苹果多么的可爱呀!一定很好吃的。”


于是白雪公主就伸手接过那个苹果。


结果,白雪公主才咬了一口,就马上倒在地上,昏死过去了。]


“可爱的青年哟,你要不要买一个又红又香的苹果呀!我送一个给你吃吧,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夜尊:……


遇到个比我还能传销的。


夜尊的传销之魂差点就被点燃了,猛地想起了剧情,于是兴奋到扭曲的脸上硬生生挤出了几分亲切,他克制住哆嗦的左手,笑着接过苹果:“这红红的苹果多么的可爱,感谢您的赠予。”


夜尊百无聊赖地把玩手里的苹果,掐着时间在小矮人进门前倒在了床上,脸色惨白。


万事通大叫:“喔天哪!我的公主!”


爱生气气的跺脚:“谁来过了这里!”


夜尊:……


你们干点正事好不好?至少把他那个无良哥哥叫过来。


夜尊的手指动了动,感受到了当年手下只有一个阿杀可用的绝望。


沈巍显然要比夜尊靠谱的多,在夜尊吃下苹果的前一天就在给殿下提议去边界游猎,一行人走走停停,此刻已经到达了两国交界处,距离小矮人的木屋大概两三公里。


[小矮人们哭哭啼啼的把白雪公主,放在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棺材内,准备举行盛大的葬礼。


这时,邻国的王子正好路过森林,看到了玻璃棺材里美丽可爱的公主,还有在旁哀悼的小矮人和小动物们。]


然而此时沈巍那里出了点小小的问题。


王子殿下在原地休憩时突然看到了一只极肥的黑猫一闪而过,当即下令追上去,只可惜追得方向偏离了木屋十万八千里。


沈巍头疼的朝蹲在树上对他撒娇的黑猫摆摆手,示意它别惹乱,夜尊一个就够麻烦了。


黑猫原地甩了甩尾巴,喉咙里发出奶猫一样又甜又嗲的声音,突然转身换了个方向跑了。


很好,这个方向应该没问题了。


沈巍松了口气,带着兴奋的王子往傻弟弟那边赶。


于是邻国的王子晚到了近两个时辰,下午温热的阳光已经快把面面公主晒脱水了。


[王子知道事情的经过之后,含着泪水悲伤地的注视白雪公主说:“可怜的公主,如果你能复活的话,该有多好呀!”


王子向白雪公主献上了花束,含情脉脉的地凝视着她说:“她的皮肤雪白,脸颊红润,好像睡着一般,根本不像死去的人。”]


夜尊和沈巍一起拖着进度条往下看,表情越来越奇怪。


沈巍是臊的,夜尊是气的。


[最后,王子情不自禁地俯身吻了她。]


夜尊动了动手指,水晶棺都快躺不下去了,拼命向站在角落里的哥哥使眼色,整个人散发着绝望的气息。


妈耶要死了!王子的台词快念完了!


哥!救我!


沈巍突然上前了一步,打断了王子的诉说衷肠。


夜尊只感觉自己面前立了一大片阴影,良久,温热的触感带着熟悉的气息轻轻碰了下他的唇角。


转瞬即逝。


夜尊猛地睁开眼,下意识地盯住了刚才耍流氓的某人。


耍流氓的沈教授有苦说不出,只好后退了几步,对面面公主灼灼的视线视而不见。


“沈巍……”


在一众外人面前,夜尊笑的乖巧,故意没喊哥哥。


沈巍的脸和脖子都红了,尤其是耳垂,红的滴血。


“慎言,我是你……”


“……唔,你救我了,我跟你走。”


夜尊眨眨眼,主动打断了他的话。


在一边围观的王子和小矮人们看呆了。


[王子带着白雪公主,骑着白马向小矮人和森林里的动物们告别,他们一直回头向小矮人们挥手说再见:“小矮人们,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祝你们幸福,再见!”


他们离开森林,回到邻国之后,马上受到全国人民的欢迎。在人民的心目中,他们真是天生一对。]


沈巍带着夜尊临走前,特意拽着自家弟弟到秃头的爱生气面前表达了歉意,作为补偿,沈巍把黑猫留在这里玩了几天。


沈巍带着自家面面公主回到了王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顺便给仍是单身的王子安排了相亲。


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